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新春寄语

各驻奥中资机构企业、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

牛年新春将至,驻奥地利使馆经济商务处对各企业在过去的一年中,克服重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带疫复工复产,基本实现企业稳定运营、员工身心健康和工厂安全生产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中资企业协会为会员企业提供的协调、支持和多方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奥地利和欧洲范围的新冠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社会仍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和挑战。作为长期奋战在海外一线的企业员工,您远离祖国、家乡和亲人,在做好防疫和生产的同时,承担着孤独和寂寞,为企业的发展殚精竭虑,对此,我们感同身受,满怀敬意。驻奥地利使馆经济商务处全体同志一直与大家在一起,我们并肩战斗!

为了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在此,请允许我们跟您唠几句。这第一呢,在与家人清幽漫语、围聚桌前,尽情享受热腾腾的年夜饭之际,咱们不要忘了身边还在肆虐的疫情。外出要保护好自己,回家先清除“不速之客”,串亲访友咱们网上见;第二,咱们企业的领导还得记着提醒大家,外面到处都是什么“旧冠”“新冠”,能不回国咱还是不回去了吧。员工们生活的咋样,有饺子吃吗,千万别感冒了,要不一起微信联欢一下,发个红包猜猜谜;第三,过年过节,一高兴、一轻松下来,大家一般都容易放松大意,但别忘了,这外国人呢人家不放假,厂里机器还在正常运转,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生产安全、防火防盗防事故,冬天下雪多、天又冷,开车出门多加小心;这最后呢,万一有个什么事,比方说,哪位同事中招了,咱得赶紧采取措施,厂里面机器发生点小问题,抓紧处理,也请您第一时间跟我们说一声,咱们一起想想办法。

各位企业家朋友,我馆李晓驷大使、国内商务部等有关部门都十分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和企业的生产运营。“爆竹声中辞旧岁,总把新桃换旧符”,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这一特殊时刻,我们为大家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祝您和您的家人阖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新春快乐!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牛气冲天,“牛”转乾坤!

大家过年好!

驻奥地利使馆经济商务处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