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奥地利使馆经商处和奥中商业协会联合举办研讨会

11月26日,驻奥地利使馆经商处和奥中商业协会(ACBA)在维也纳瑞吉纳酒店联合举办研讨会。高行乐参赞发表题为“中奥互利共赢合作:现状与展望”的演讲,介绍中国当前经济发展及面临的挑战,重点分析如何深化中奥两国经贸合作。协会主席章格博士及奥经济界代表50多人参加。


高参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十三五”期间将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中奥经贸合作历史悠久,中国是奥第五大贸易伙伴,两国双向投资日趋活跃。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强,奥地利在技术、工程设计、管理、国际化人才方面具备优势,希望奥地利企业把握机遇,继续深化对华合作。

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在冬季运动、跨境电商等领域加强合作踊跃提问,高参就每个问题耐心解答、坦率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研讨会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