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孟繁壮参赞线上参加常州“云联五洲”云招商活动

4月15日,孟繁壮参赞参加“云联五洲·常州—希尔滕贝格视频会议”并致辞,同时线上出席常州创新产业园与奥地利阿斯托特克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桓恒、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薛珊、欧拉瑞斯公司监事会主席舒斯特等出席活动。

    阿斯托特克公司成立于1860年,位于下奥地利州希尔滕贝格,隶属于欧拉瑞斯集团,是全球汽车工业等领域创新性烟火解决方案研发和生产领军企业。该公司下属汽车安全、金属加工及烟火解决方案三个事业部,核心产品包括被动行人保护装置,新能源汽车断路器等,主要客户均为全球汽车行业一级供应商及整车厂,如戴姆勒、宝马、奥迪、大众、保时捷、特斯拉等,在奥地利、匈牙利、美国等地设有生产基地和代表处,2020年度全球销售额达2.6亿欧元。阿斯托特克公司落户常州创新产业园,是园区首家奥资企业,也是阿斯托特克在华首家生产基地。该项目一期投资3000万欧元,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汽车和非汽车行业的断路器、闭合器及行人保护制动器,达产后年销售额预计约8000万欧元。

   桓恒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常州地处长三角地区,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拥有省级以上开发园区11家。德语国家是常州在欧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投资目的地。其中,奥地利在常州投资设立26家企业,注册外资15亿美元。希望更多奥企与常州开展深入、全面、多元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孟参赞表示,奥地利是欧盟重要成员国,重视对华经贸合作。去年是中奥建交50周年,双边贸易再创历史新高,目前中国已是奥第三大贸易伙伴。祝贺阿斯托特克公司签约落户常州创新产业园。中奥两国在先进制造、绿色环保、数字经济、冬季运动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欢迎更多奥企业前往常州和中国各地扩大和深化合作,积极参与中国“十四五规划”和新发展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