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孟繁壮参赞访问维也纳国际经济比较研究所

5月9日,孟繁壮参赞访问奥地利著名智库维也纳国际经济比较研究所(WIIW),与该所学术所长斯岱赫、高级研究员乌尔本、经济学家扎瓦斯卡进行座谈交流,就全球经济形势、中欧中奥经贸关系、“一带一路”合作、中欧投资协定等深入交换意见。杜琨二秘、朱钰玲三秘参加会谈。

维也纳国际经济比较研究所成立于1972年,研究领域重点聚焦中欧、东欧和东南欧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劳动力市场和对奥经贸关系等方面,定期发布23个国家的系统性国别研究报告,在奥地利和欧洲国家具有广泛影响,2020年、2021年连续两次在全球智库指数“顶级国际经济智库”中排名第三。该研究所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并曾发布欧洲参与和应对“一带一路”研究报告,供政学界参考。

孟参赞全面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改革开放新举措、以及中欧中奥经贸关系现状和合作前景,并应询就俄乌冲突对“一带一路”合作的影响、中国能源政策及应对气候变化措施和成就、中国防疫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