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孟繁壮参赞与奥经济部、中奥生态园举行三方会谈

5月19日,孟繁壮参赞访问中奥苏通生态园驻维也纳办事处,与奥劳动与经济部亚太司副司长迈尔、苏锡通科技产业园投促局黄海燕局长和中奥生态园驻维也纳办事处奥籍代表马拉斯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谈,就中奥生态园合作进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杜琨二秘、朱钰玲三秘、徐玉婷随员及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投促局曹璐鎏处长参加。

中奥生态园于2012年落户苏锡通园区,2013年底开始筹备设立驻维也纳办事处,2015年1月在奥注册成立。2015年3月,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中国商务部与奥经济部商签《关于共同支持建立中奥苏通生态园的谅解备忘录》。迄今中奥生态园已初具规模,已有多家奥地利等德语区国家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成功入驻,该园区也成为中奥经贸合作的示范性项目。

中奥生态园办事处主要职能包括:一是发挥桥梁作用,吸引奥企投资园区;二是加强与奥经济部、联邦商会、各州投资促进机构、产业集群等机构的联系与沟通;三是建立并维护奥地利和欧洲地区招商服务网络。迄今,办事处共协助并支持4家奥企、7家德语区企业入驻园区投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