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驻奥使馆为在奥中资企业举行形势吹风会

6月4日,驻奥地利使馆为部分在奥中资企业举行形势吹风会,李晓驷大使介绍了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及几个热点话题的看法,有关中资企业负责人及使馆杨文旭公参、孟繁壮参赞、余锋参赞等参加。

李大使表示,当前中奥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4月李克强总理与内哈默总理通电话,就中奥关系和乌克兰局势等国际问题交换看法,一致强调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友好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奥国情不同,但人民相互敬佩、传统友好,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在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相同或相似看法,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在奥中资企业多年来致力于中奥经贸技术投资互利合作,积极承担社会义务,既发展自己,也为中奥经济社会及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受到普遍赞誉。

希望在奥中资企业密切关注中奥两国、欧洲及国际形势,及时了解有关政策,积极开拓进取,争取更大成绩,服务中奥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多向奥各界客观介绍中国情况及内外政策,争取更多对中国的正确认知和理解支持,为中奥长期友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