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孟繁壮参赞视频出席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欧洲德语区分会场活动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欧洲德语区分会场活动11月21日在奥地利蒂罗尔州首府因斯布鲁克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欧洲德语区相关政府部门、企业、商协会近100位代表参加。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孟繁壮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蒂罗尔州和德语国家企业前往深圳与大湾区考察访问和投资创业。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管理中心大学(MCI)创办人安德烈亚斯·奥尔特曼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借助MCI管理中心大学在当地的影响力,推动蒂罗尔州、欧洲德语区企业与深圳的交流来往。

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袁晓方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深圳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的产业发展战略,在未来将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商贸领域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全球投资发展的最佳首选地。

据悉,深圳本次全球招商大会欧洲分会场设在欧洲德语区中心地带的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欧洲德语区是欧洲经济发展的引擎,该区内经济产业历史悠久、科技水平顶尖、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同时在汽车及自动化、机械和高端制造、化工和新型能源、健康和医疗技术等方面的产业发展水平领先全球。这些优势产业与深圳 “20+8”产业集群高度契合,对深圳制造业立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