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杨文旭临时代办会见中欧协会工商代表团

12月6日,杨文旭临时代办会见由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潘锋率领的工商代表团一行,孟繁壮经商参赞、雷风云科技参赞及中欧协会欧盟委员会会长杨拴昌等参加会见。

杨代办欢迎中欧协会工商代表团访问奥地利并表示,中共二十大确定了中国未来发展方略,重申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当前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发展,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持续推进,中国已成为奥地利第三大贸易伙伴,深化两国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仍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杨代办对中欧协会工商代表团积极行动推进中欧经贸合作表示赞赏,预祝代表团访奥访欧取得丰硕成果。


孟繁壮经商参赞和雷风云科技参赞分别介绍了中奥经贸和科技领域交流合作情况。


潘峰副理事长介绍了中欧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为推动中欧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此次中欧协会工商代表团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及江苏、广东、上海等地十余位专家和企业代表组成,除奥地利外,代表团行程还包括访问匈牙利、法国等国,并与欧盟有关机构举办中欧地理标志主题论坛。

会谈前,全体参会人员举行了默哀仪式悼念江泽民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