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榆林(奥地利)优质产品推介会成功举办

2月16日,陕西榆林优质出口产品(奥地利)推介会在维也纳成功举办。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向喜率该市经贸代表团参加推介会,随团16家榆林企业推介并展示了羊毛绒、金属镁、聚氯乙烯等优势产品。孟繁壮参赞应邀出席并致辞。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国民议会议员马茨内特、奥中商业协会主席章格、奥地利联邦铁路董事长马特哈、当地及新华社等央媒驻维也纳记者以及榆林和奥地利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位嘉宾与会。

杨向喜副市长详细介绍了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该市在资源、人文、区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热情欢迎奥地利客商和企业前往榆林市开展贸易投资合作。马策内特副主席对中国近期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恢复线下交往表示欢迎,期待奥中各领域交流合作得到不断深化和加强。章格呼吁奥欧各界排除地缘政治干扰,通过加强合作增进理解与互信,共同应对全球挑战。

孟繁壮参赞在致辞中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过去十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我们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到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目标。长期以来,中奥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合作互利共赢,不存在“依赖”问题,“脱钩断链”是不现实的,也不符合各方利益。中方愿与奥、欧一道,致力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希望两国企业抓住机遇,挖掘潜力,不断深化务实合作,驻奥地利使馆将提供积极支持与协助。

推介会上,陕西榆林镁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德国陕鼓欧洲研究发展有限公司、英国帕特纳斯管理咨询公司和奥地利Minlea公司签订多项贸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