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奥地利推介会成功举办

7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奥地利专场推介会在维也纳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在线出席并进行视频推介。孟繁壮参赞应邀出席并致辞。中展集团副总裁孙维勇详细介绍了链博会基本情况。贸促会联络部副部长李帅、贸仲委欧洲代表处负责人崔扬以及奥地利当地企业及在奥中资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张少刚介绍,链博会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平台,是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交流合作的公共产品。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暨全球供应链创新发展峰会,围绕五大链条举办五场主题分论坛,以及供需对接会、行业交流研讨会、新品发布会等一系列专业配套活动。欢迎包括奥地利在内的全球相关产业链供应链各环节最具代表性、最有特色企业参展参会。

孟繁壮表示,中奥两国建交52年以来,双边经贸合作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已经连续数年维持奥地利第三大贸易伙伴地位,同时还是奥地利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双方在机械、汽车、绿色环保、化工、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奥各类企业,特别是170多家“隐形冠军”在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注意到中奥两国政经各界均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支持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反对搞“筑墙设垒”、“脱钩断链”。欢迎奥地利企业积极踊跃参加首届链博会,中国使馆将同中国贸促会及贸促会驻奥地利代表处一道,为企业家赴华参会参展提供积极支持与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