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孟繁壮参赞会见通化市经贸代表团

7月9日,孟繁壮参赞会见由通化市委书记孙简率领的通化市经贸代表团一行。通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姚志军、通化市商务局局长耿海波及奥多贝玛亚公司、通化东宝集团、吉林万峰实业公司的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谈。

  

孙简书记从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生态保护、打造白色滑雪胜地、守护蓝色天空、发展彩色休闲旅游、弘扬古色历史文化、建设特色精品产业等“七色”介绍通化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表示希望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在冰雪运动及医药产业等领域加强对奥经贸合作。

孟参赞欢迎孙简代表团一行访奥,并就奥国家国情、政经形势、“隐形冠军”等中小企业情况作介绍,表示中奥建交52年以来,双边经贸合作获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中国已经连续数年维持奥地利第三大贸易伙伴地位,同时还是奥地利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奥重视中国市场及对华合作,希望双方在冰雪运动、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保持开放合作,共享市场合作机遇。使馆愿为通化市对奥经贸合作提供积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