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亓玫大使会见奥地利工业联合会主席克尼尔

9月12日,亓玫大使会见奥地利工业联合会主席克尼尔,就中奥产业合作以及全球和两国经济形势等深入交换意见。使馆孟繁壮参赞、该联合会国际关系和市场部主任泽卡尔迪等在座。

亓玫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并表示,中奥经贸合作长期稳定发展,中国已经连续数年保持奥地利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地位,奥工业联合会为此作出积极贡献。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不稳,中方正在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措施,有信心实现预期经济增长目标。中奥是友好战略伙伴,我愿与主席先生一道,为增进双方理解互信、拓展合作平台和领域、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做贡献。

克尼尔简要介绍了奥工业联合会情况并表示,当前奥工业企业普遍面临能源和信贷成本上升、技术工人短缺等困难。奥地利系出口导向型经济,本联合会高度重视与中国的互利合作,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反对“脱钩、断链”,愿积极支持会员企业同中方在高科技、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