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广交会奥地利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9月11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奥地利专场推介会在维也纳成功举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出席并做现场推介。孟繁壮参赞、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马茨内特、奥中商业协会主席章格应邀出席并致辞。奥政商各界及部分媒体代表60余人参加推介会。

徐兵介绍,第134届广交会将于今年10月15日至11月4日线下、线上同期举行,展览面积扩大到155万平方米,设置55个展区,3.5万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国际展区总面积3万平方米。展会期间将举办6场汽车、电子家电等主题论坛及300多场贸易对接活动。欢迎奥地利企业积极参加本年度广交会。

孟繁壮表示,中奥双边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中国近年来一直维持奥地利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地位。受疫情延宕、地缘冲突、气候变化等多重影响,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中国将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改善营商环境,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通过广交会、进博会、投洽会和服贸会等高端平台,加强互利合作,反对“脱钩断链”,维护全球贸易投资自由化。欢迎奥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

马茨内特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成就,使近8亿人口成功脱贫,世界因此受益。作为中立国,奥地利将在欧盟层面积极推动同包括中国在内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章格表示,奥中商协长期致力推动两国企业合作交流,奥企业也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欧双方相互依赖,没有中国参与的世界经济是不可想象的。希望欧洲能够做出独立判断,学会以自己的方式开展对华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