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亓玫大使为奥中商业协会作形势报告并进行交流

近日,驻奥地利使馆与奥中商业协会共同举办报告会,亓玫大使就中国经济形势和中奥关系为该协会会员及嘉宾作主题报告,并同与会者就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使馆杨文旭公参和孟繁壮参赞、奥中商协主席章格教授、维也纳社民党经济联合会主席阿里格、奥国家广播电视台记者勒夫、维也纳新城前市长米勒以及FACC、麦德龙公司等企业界代表参加报告会。

亓玫表示,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提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宣布中国全面取消制造业外资准入限制措施等,为各方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风险和挑战明确了新方向,开辟了新愿景,注入了新动力。中国致力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尽管受到全球主要经济体周期性放缓以及地缘冲突等因素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仍实现5.2%的增长,继续是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和动力源。我们有信心实现预期全年增长目标。

亓玫表示,今年是中奥建交52周年、中奥建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两国各领域交流对话与互利合作活跃,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愿同奥地利和欧盟各界一道,坚持多边贸易体制,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先进制造、绿色能源、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等传统和新兴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奥传统友好合作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