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第12届维也纳中资企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10月25日,第12届维也纳中资企业研讨会在维也纳商务局外国专家中心举办。该研讨会是驻奥地利使馆与维也纳市商务局共同举办的一项传统活动,迄今已举办11届。维也纳州议员奥尔-施图格(Stephan Auer-Stüger)、使馆孟繁壮参赞、维也纳商务局国际部主任弗莱(Christian Frey)出席并致辞。研讨会由维也纳商务局亚洲地区经理张晓军主持,工银奥地利公司、中行维也纳分行、中车欧洲、华为奥地利、FACC、国航、中核中原、长城电视、贸促会等中资企业负责人以及新华社、欧洲时报等媒体代表参加研讨会。

奥尔-施图格代表维也纳市欢迎中国企业前来维也纳投资合作。维也纳在国际合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连接西欧与东欧、欧洲与亚洲方面发挥着桥梁作用。2022年,维也纳共吸引237家外资企业落户,遍布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气候保护等新兴领域。维也纳市将继续致力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人才来维也纳投资兴业。

孟繁壮表示,今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也是中奥确立友好战略伙伴关系5周年。双方高度重视中奥关系,今年以来双边交流互访增加,各领域务实合作迅速恢复。中国保持奥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地位。中国经济今年前三季度实现5.2%的增长,对全球经济发挥着稳定器和动力源的作用。中方将与包括奥地利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脱钩断链”,共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我们将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中国企业继续“走出去”,加强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作为对欧交流合作的枢纽和桥头堡,维也纳市采取多项积极举措,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凭借良好的营商环境,维也纳也吸引了许多中资企业前来投资创业。

研讨会上,维也纳商务局投资促进部经理巴蒂克、商务移民办公室负责人佩欧和阿凯拉(AKELA)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克拉分别就维也纳市在创新研发、劳动和入境许可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激励措施和有关政策规定做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并回答了与会企业的提问。使馆领侨处主任吴彬介绍了我最新入境签证政策以及领事认证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