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海关管理规章制度

【海关税则】奥地利适用欧盟共同体海关税制。税率表包括协议税率,适用于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和与共同体签订最惠国协议的国家。部分产品(主要是食品)在税率表中采用自主关税,不受最惠国待遇和WTO义务约束。每年10月底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下一年度共同体关税税则。有关关税税率的详细信息请参阅TARIC,网址

ec.europa.eu/taxation_customs/dds2/taric/taric_consultation.jsp输入商品的海关编码即会显示有关关税税率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如关税配额、数量限制、关税中止、反倾销税、反补贴税、农业税、监管条件等针对该产品的外贸政策措施。TARIC不包含增值税、消费税信息。

【海关优惠政策】欧盟成员国给予发展中国家单项的关税优惠政策,包括对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国家的协议关税和普惠制(GSP),以及在自由贸易区协议框架下的互惠安排(如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国家、墨西哥、智利、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