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政策法规>劳工

来源: 类型:

˙劳动法的主要内容

【劳动合同】可以通过书面形式和口头形式达成,只要双方协商一致,雇员开始工作,合同即告达成。即使没有签订书面劳动合同,雇员也要遵守工作所规定的权利和义务。

【工作时间】每周正常工作时间是40小时,在不同行业也可通过集体劳动合同规定较短的工作时间,如38.5小时。同时,也可超过正常工作时间。超过正常工作时间即为加班,要增加50%的工资,夜间、星期日和节假日加班要增加100%的工资。

20189月起,雇员每天工作时间提高到不超过12小时,每周不超过60小时,连续17周的每周平均工作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

【假期】工作年限在25年以下的雇员,在工作期满6个月之后,每年可以享受30个工作日(每周工作6天的雇员);25个工作日或5周(每周工作5天的雇员)的带薪休假。工作年限在25年以上的雇员,可享受36个工作日(每周工作6天的雇员)30个工作日6周每周工作5天的雇员带薪休假。

【劳动关系的中止】劳动关系的中止可以通过:(1)规定的劳动期限到期;(2)雇员提前离职;(3)在试用期内随时可以中止;(4)友好中止;(5)雇员单方面中止;(6)雇主单方面中止;(7)雇主单方面解雇。

【社会保险】雇主和雇员均需缴纳医疗保险、退休保险、失业保险和意外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