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政策法规>劳工

来源: 类型:

˙外国人在当地工作的规定

 【居留许可】一年之内欲在奥地利居留6个月以上者需获得居留许可。此规定不适用于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居民、欧盟成员国居民和欧洲经济区居民。

【工作许可】欲在奥地利长期就业的外国人,须获得就业许可

    【引进外籍劳务政策】外国人必须符合“关键人才”标准,才能较快地获得就业许可。“关键人才”包括:

1)特别高素质的尖端人才:是指拥有特殊职业技能的人才,如拥有在大学授课资格,年收入在6-7万欧元之间,从事科研创新工作或者被授予奖项的人才;

2)2019年的紧缺职业为铣削机械师、铺路沥青工、厨师、会计师、具有较高水平的机械工程师、金属车工、具有较高水平的数据处理工程师及技术人员、具有较高水平的电力工程技术工程师、机械工程高级工程师、建造屋顶技术人员、专业电力工程师、农业设备工程师、模具/刀具/冲床制造工、电气安装/装配工、焊工/割炬工、建筑工、弱电和电信工程人员、建筑专业装配工、木匠、地板和墙壁砖瓦匠、运动力学领域的人员、管道工、护士等。

此外,在奥地利获得学士学位或者硕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毕业后12个月内如在奥地利找到工作,且每月净收入在2349欧元以上也能获得“红白红卡”。“红白红卡”有效期二年,若一年中正常工作时间满21个月,则可延期为“红白红卡+”。“红白红卡+”不受用工限制,家属享受同等待遇。

    2015年7月起,奥地利实行放宽对华商务签证试点。申请人仅需提交奥商会驻我国代表处(驻华大使馆或总领馆商务处)出具的可信度证明,即可省去原来需提交的多项材料。签证有效期可延长至1年,办理签证时间约需3-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