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政策法规>税收

来源: 类型:

˙主要税种

   【资本税】公司(股份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或有普通合伙人的合伙企业成立时,须支付股东或有限合伙人认缴资本1%的资本税。

【不动产转让税】不动产所有权的转让或购买都需要缴税,价值不超过15万欧元税率0.5%,高于30万欧元税率3.5%。

【公司所得税】利润25%,如果该年度亏损,则适用最低纳税标准:股份公司为3500欧元,有限责任公司为500欧元,欧洲公司为6000欧元,金融机构为5452欧元。

【个人所得税】所得税税率为累进制,起征点为1.1万欧元/年,所得税率表如下:

年收入(万欧元)

税率(%)

11000

0

18000

25

31000

35

60000

42

90000

48

100万

50

100万以上

55

【营业税】标准税率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