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政策法规>外汇

来源: 类型:

外汇管理

奥地利是欧元区国家,也是2002年首批使用欧元的国家之一,执行欧盟和欧元区国家相同的外汇管理政策。

外资企业在奥地利注册之后可以在当地开立银行帐户。

奥地利实行外汇自由兑换制,企业和个人可以自由持有和买卖外汇。奥地利原则上对外汇汇进汇出没有限制,但近年来由于加大打击洗钱的力度,有些情况下要求汇款人提交资金用途及合法来源证明。

旅客在奥地利机场若携带相当于1万欧元或以上现金出入镜有申报义务。海关有权根据相关法规对自然人、行李和交通工具进行监控,并没收未报关的现金。

企业汇出利润时需预扣25%的所得税。根据两国政府签订的避免双重征税协议以及当地税法规定,企业可到奥地利税务局申报,申请退税18%,即实际缴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