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盟国家批准142亿欧元用于土耳其等入盟候选国

    奥地利《新闻报》9月8日报道,到2027年,欧盟将向土耳其、阿尔巴尼亚、波黑、科索沃、黑山、北马其顿和塞尔维亚提供约 142亿欧元的入盟前援助。该笔资金于今年6月由时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与欧盟议会代表谈判达成,近日获得欧盟理事会批准。该笔资金将用于国家改革,以为加入欧盟铺平道路。资金将根据各国的改革情况进行分配。此前,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已搁置数年。预计欧洲议会将于9月正式批准该项资金。

土耳其自2005年以来就是欧盟候选国。期间,塞浦路斯问题、土耳其改革“倒退”以及许多欧盟国家对土耳其的排斥使这一进程陷入停顿。欧洲议会在5月正式提出暂停谈判,导致谈判处于搁置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