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经济部长希望建立天然气战略储备 扩大能源伙伴关系

奥地利《信使报》2月21日报道,当天上午,奥经济部长施拉姆伯克表示,希在能源政策方面减少依赖性,一是加速推进可再生能源环评程序审批,二是加强战略天然气储备,避免出现土耳其减少企业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三是建立新的能源伙伴关系,支持欧盟与卡塔尔在发展绿色氢能方面加强合作。此外,她还提及《欧洲芯片法》的重要性,强调需加强在半导体领域的自主权,并表示欧盟应采取更为积极的贸易政策,实施有效的二氧化碳边界调整机制,确保欧洲竞争力不被置于危险之中。在建立和发挥二氧化碳补偿机制作用之前,必须保留免费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