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欧盟太阳能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奥地利《信使报》9月8日报道,根据气候及能源智库机构恩伯(Ember)的一项研究,欧盟在今年5月至8月期间太阳能发电量达99.4兆瓦时,占总发电量的12%,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22兆瓦时,占比增加了3个百分点。按当前天然气价格计算,如上述电量改用天然气发电,成本折合290亿欧元。该研究发现,欧盟成员国中18个国家今年夏天利用太阳能发电量创历史新高。荷兰太阳能发电占比达23%,紧随其后的是德国(19%)、西班牙(17%)。波兰太阳能占比提升最快,自2018年以来该国的太阳能容量增加了26倍,今年8%的电力是由太阳能生产的。总体来说,欧洲的光伏产能正在快速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