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全球集装箱船拥堵状况缓解

奥地利《信使报》10月6日报道,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IfW)周四宣布,由于全球贸易放缓,德国沿海货船拥堵问题正逐渐缓解。据测算,目前全球货物运输仍有约12%滞堵在重要集装箱港口前,其中北海地区最为严重,占全球货运能力的2%以上。与8月份相比,德国9月份进出口数据略显消极,分别出现-0.5%和-0.1%的负增长。欧盟整体情况类似,对美出口下降了4.4%,对中国出口则上升3.9%。基尔贸易指数负责人Stamer介绍,9月份全球贸易的主要特点是欧洲和北美需求疲软,这也反映在自中国向北美和欧洲货运费用急剧下降。中国到美国西海岸路线已基本恢复到疫前水平,中国到西欧运费还没有完全恢复。随着2020年疫情暴发,全球货物运输供需陷入混乱,运力下降而需求激增,特别是对来自中国的货物及运输需求激增,导致运费上涨了约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