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超过三分之一的奥地利人实际收入下降

奥地利统计局10月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37%的受访者,即约230万人,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实际收入减少。高企的通货膨胀造成的购买力下降、特别是住房和能源成本的上升,是奥地利人实际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45%的奥地利人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减少了食品、服装和其他商品和服务的支出,30%的奥地利人不得不动用存款,5%选择从银行贷款或增加现有贷款,5%的人向朋友等私人借钱。37%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在未来维持现有消费额度,44%表示希望在未来减少如家具、汽车或旅行等大额开支。只有19%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一年里增加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