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地利企业研发投入全球领先

奥地利《信使报》10月28日报道,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一项对奥地利30家上市企业和全球500家研发支出最高的上市企业的调查显示,受疫情等不确定性影响,2021年奥地利企业研发支出虽再次强劲增长,但研发投入增幅不及销售额增幅,研发重点主要放在短期和中期挑战上,一些长期投资项目被推迟。尽管如此,奥地利企业研发投入依然居世界领先水平,尤其是IT行业研发投资占其收入的16.9%,明显高于该行业国际平均水平(8.9%)。在世界范围内,制药和生物技术部门是研发投资的重点领域,大约16%的营业额被投资于创新。2021年奥地利研发投入最多的企业是艾迈斯欧司朗(ams OSRAM),研发投入高达6.42亿欧元,其次是物联网企业控创(Kontron)研发投入2.11亿欧元、奥特斯(AT&S)1.81亿欧元和奥钢联(voestalpine)1.74亿欧元。如以研发支出占营业额的比例来衡量,奥地利生物技术集团Marinomed2021年研发支出占营业额的65%排名第一,其次Fabasoft排名第二(28.3%),Kapsch TrafficCom排名第三(16.1%)。2021年奥地利企业平均研发占比为6.1%,与欧洲平均水平基本一致(6%)。德国为6.4%,美国8.2%,中国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