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企业对未来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

奥地利经济研究所Wifo周三发布的10月份奥地利商业景气指数下降了3.1个单位,至负2.2点,是自2021年3月以来首次滑落至负值区域,显示奥企业对未来经济形势持悲观态度。相对而言,企业对当前形势仍持适度积极态度,相应指数为7.9点,比上个月的数值低1.7点。从行业来看,在受高能源价格打击特别严重的制造业悲观情绪更严重,对未来形势预期指数下降了7点,至负10点;零售业指数上升4.1点,但仍明显处于负值区域,为负20点;服务业指数下滑3.4点至负1.5点;另一方面,建筑业发展情况较好,经济预期指数从33.6分上升到35.8分,显示建筑业发展较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