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年轻一代更青睐网上购物

奥地利《信使报》11月3日报道,根据在线支付提供商Klarna的一项调查,疫情大流行推动了全球网上购物的迅速普及。2021年第二季度至2022年第三季度,奥地利网上购物增速仅次于澳大利亚和德国,全球排名第三。奥地利人对线下零售的偏好仍然占主流,42%的奥地利人表示喜欢在商店购物,只有22%的人更喜欢网上购物。受访者越年轻,喜欢网上购物的比率就越高。特别是18至24岁年龄段的网上购物者多于实体店购物者,32%喜欢在网上购物,只有31%喜欢线下购物。而 57至70岁中老年年龄段则完全相反,只有14%喜欢网上贸易,51%喜欢线下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