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地利人青睐黄金投资

奥地利《信使报》11月9日报道,圣加仑大学(瑞士)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当前的地缘政治局势对奥地利人的投资形式产生了重要影响,超过半数(59%)的奥地利人将黄金作为首选投资形式,其次是房地产(53%)、基金(29%)和股票(24%)。对于奥地利人来说,投资的首要目的是确保资产的稳定性和可长期保存性(64%),其次是安全和预防危机(55%)、抵御通货膨胀(35%)和财富积累(23%)。在奥地利,每位黄金投资人平均拥有220克金条或金币形式的实物黄金,按当前价值约为1.2万欧元(不包括珠宝)。根据该报告,奥地利人的黄金总持有量为388吨,相当于214亿欧元或一架波音747飞机的重量(377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