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地利房地产价格或面临拐点

奥地利《信使报》11月14日报道,奥合国际银行 (RBI) 的分析师表示,奥地利的房地产价格已经连续17年上涨,但在今年第三季度,市场已经“踩下刹车”。利率上升、通货膨胀以及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都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负面影响,未来两年奥地利房地产价格将停滞不前或略有下降。专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把关键利率提高到至少3%,这将使抵押贷款利率提高三到四个百分点。今年1月份在奥合国际办理浮动利率的住房贷款利率为0.875%,而当前利率已上涨到2.75%。固定利率贷款的利率则从1.75%上升到4.125%。与前一年相比,新贷款的发放量大幅下降63%。但该专家同时强调,从长远来看,奥房地产价格应不会出现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