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专家预测欧盟对俄石油禁运对奥地利影响较小

奥地利《信使报》12月5日报道,能源专家波尔茨分析预测,欧盟自周一开始实行的俄原油禁运和价格上限对奥地利影响较小。长期以来俄罗斯并非奥地利主要石油进口来源国,但奥油价可能会略有上涨,短期内柴油、汽油和取暖用油的价格可能上涨5%到10%。本周初,欧盟对俄罗斯海运石油实施禁运生效。欧盟还希与其他大国合作,推动对俄石油制定价格上限。2月,欧盟禁运范围将扩大到俄柴油和汽油,预计油价届时会在一到两个月内上涨10%到20%。波尔茨表示,俄石油60美元/桶(159 升)的价格上限将很难在商业上对俄造成影响,近期的俄原油价格约为64美元/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