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合成燃料推动奥地利快速脱碳和能源安全

奥地利联邦商会网站12月6日报道,根据能源经济研究所有限公司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奥地利计划到2030年实现全国电力100%由可再生能源生产,到2040年实现气候中立。实现上述目标的重要步骤是更有效地使用能源、大规模扩大可再生能源如光伏和风力发电。当前,奥地利的绿色电力占总消费的75%,居欧盟各国首位。根据该报告,奥地利仍需依赖进口电力,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未来奥地利对电力和其他能源的需求也须继续依赖进口。为实现气候中立目标,奥地利应大力发展合成燃料。合成燃料可自煤、天然气、油页岩生物质中获得,生产合成燃料需要相当多的能源,但现有的基础设施,如管道、油库、加油站等可以继续使用,没有额外的转换成本。因此,合成燃料应成为与气候友好型电力和氢能并列的奥可持续能源系统三个支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