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全球债务现70年来最大降幅

奥地利《克莱恩报》12月13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称,2021年全球私人和公共债务下降了10个百分点,占全球生产总值(GDP)的247%,债务率下降幅度为70年来最大,但全球债务长期呈明显的上升趋势,2021年的负债总额达到了创纪录的235万亿美元。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前,2007年的债务率仅为195%左右。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债务跃升至创纪录的257%。不同国家的债务情况差异较大,发达经济体的债务下降幅度最大,去年公共和私人债务占GDP的比例均下降了5%,新兴市场的情况类似。低收入国家总债务率在2021年继续增加,估计有25%的新兴市场国家和60%以上的低收入国家处于或接近债务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