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地利计划在2023年融资750亿欧元

奥地利《信使报》12月15日报道,奥地利政府计划明年通过奥地利联邦融资机构(OeBFA)在市场上筹集700至750亿欧元资金(2022年为684亿欧元)。其中450亿欧元将由联邦债券支付,基本与今年持平;另外290至310亿欧元将通过发行短期票据筹集。OeBFA负责管理联邦政府的财政债务,并为各联邦州、奥地利联邦房地产公司(BIG)和奥联邦铁路公司(ÖBB Infrastruktur)提供融资服务。截至2022年11月底,奥地利政府金融债务为2706.7亿欧元,实际年利率为1.20%,平均剩余期限为11.01年。OeBFA计划在2023年将投资组合的剩余期限大致保持在2022年的水平,即10.25至11.75年的期限。更多的债务将通过短期融资,如短期国库券(T-bills)或商业票据来筹集。

9月份,评级机构惠誉发布了奥地利的负面展望,认为奥地利对俄罗斯天然气相对较高的依赖性存在较大风险。如该机构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下调奥地利评级,奥借贷成本将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