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奥地利各联邦州均实现经济增长

奥地利《信使报》12月20日报道,根据奥地利银行的一份分析报告,预计今年奥地利各联邦州经济将至少增长3.5%,旅游业大州蒂罗尔和萨尔茨堡或将实现最强劲增长,分别为7.9%和7.5%。克恩顿州(7.1%)和布尔根兰州(5.5%)得益于活跃的工业和建筑市场也将在2022年实现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紧随其后的是福拉尔贝格州(+5.1%)、下奥地利州(+4.2%)和维也纳(+4.1%)。上奥地利州和施泰尔马克州经济预计将分别增长3.7%和3.6%。2022年奥地利全国经济平均增长4.8%。

2022年,奥地利货物出口预计将增加15%,达1900亿欧元。下奥地利州和布尔根兰州出口增幅最大,这主要是由于上述2州的矿物油出口份额占比最大,而矿物油价格今年大幅增长。由于通胀压力,奥建筑业预计2022年只能实现轻微增长。得益于住宿和餐饮业的强劲复苏,奥地利服务部门产值增长了近6%。2022年上半年,奥地利制造业强劲增长6%,但下半年受全球风险及高能源价格影响明显放缓。奥各联邦州失业率连续第二年大幅下降,2022年奥地利平均失业率为6.4%。萨尔茨堡最低,为3.7%,维也纳最高,为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