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智库:奥地利经济竞争力落后于欧洲第一梯队

《信使报》12月28日报道,根据奥地利经济研究机构Wifo发布的竞争力报告,奥地利经济竞争力已经明显下降,奥所有指标都回落了4.3个百分点。研究显示,尽管奥地利的表现比欧洲60%以上的国家要好,但它已继续落后于前三分之一的国家。

在“劳动力市场和社会生活条件”及“自然资源使用”方面,奥地利处于欧洲中间位置。在“实际收入、生产力和区域分布”方面,奥地利已明显失去优势。在“二氧化碳强度”方面也有一定程度的回落。奥地利旅游业因之前的疫情封锁导致在全球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对外贸易也没能进入前三分之一梯队。只有在“人均收入及其区域分布”方面仍然取得较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