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地利乳制品出口创历史新纪录

奥地利《信使报》1月3日报道,奥地利牛奶加工商协会(VÖM)主席佩查表示,奥地利的牛奶、酸奶和其他产品在海外有很大需求,2022年前三季度,奥牛奶及乳制品出口达12.6亿欧元,同比增加22.4%,创历史新纪录,增长主要是通过提高价格实现的。进口也创7.59亿欧元新高,同比增加23.3%,外贸盈余达4.77亿欧元,增加20.9%。奶酪是奥最主要的出口和进口产品,占50%以上。佩表示,进口产品往往不符合奥地利标准,如系转基因食品或不满足动物饲养标准,但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对其来源一无所知。该协会主席呼吁尽快推广原产地标签,以有效保障奥地利乳业的可持续发展和质量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