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2年奥地利破产企业数量暴增

奥地利《信使报》1月4日报道,根据奥地利债权人保护协会公布数据,受材料价格上涨、供应链瓶颈、疫情封锁和技术工人短缺等因素影响,2022年奥地利企业破产数量增加了近60%,达到4913例,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该协会总经理温霍夫表示,奥地利企业破产数量重新恢复正常,许多企业实际在疫情前就已经出现问题,只是因政府疫情救济措施才勉强支撑到现在,而年初俄乌冲突以及高通胀加剧了企业破产速度。大多数破产案件发生在贸易(862件)、商业服务(841件)和建筑(805件)领域。明年形势依旧不乐观,能源、租金以及集体协议工资等成本上涨加上经济衰退预期,预计2023年企业破产数量将突破6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