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芯片短缺问题得到缓解

奥地利《工业周刊》1月9日报道,哈曼国际工业公司部门总裁戴夫罗杰斯在拉斯维加斯的 CES展会上表示,电子行业严重芯片短缺问题正在慢慢得到缓解,芯片等待时间已经从一年缩短到半年左右,虽然仍然比疫情前通常的两到三个月要长。罗杰斯表示,尽管供应增加了,但芯片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落。索尼也在拉斯维加斯宣布,多年来因芯片瓶颈而供货紧张的Playstation 5游戏机终于可以更容易买到了。在疫情初期,对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的需求急剧增加,导致半导体产品短缺。汽车行业也受到严重影响,一些制造商不得不暂时停止装配线。鉴于芯片稀缺性,哈曼已经开始让设备兼容不同的芯片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