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地利房价增幅远高于欧盟平均水平

奥地利《信使报》1月10日报道,根据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房价指数 (HPI),2022年三季度欧元区房价平均同比增长6.8%,欧盟房价平均增长7.4%。奥地利房价同比上涨12.8%,远超欧盟平均水平。房地产价格同比涨幅最大的是爱沙尼亚(24.2%)、匈牙利(21.0%)和立陶宛(19.3%),唯一下跌的是丹麦(-2.4%)。2022年第三季度欧元区房价环比上涨1.0%,欧盟房价上涨0.9%。奥地利房价环比增幅为4.0%,是欧盟国家中第三大增幅。塞浦路斯(5.8%)和保加利亚(4.1%)位居第1、2名。丹麦的跌幅最大(- 3.8%),其次是瑞典(-3.1%)和芬兰(-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