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警告全球经济面临衰退

奥地利《维也纳日报》1月10日报道,世界银行在周二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23年全球增长预期下调至 1.7%,去年6月该机构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尚为3.0%。世界银行同时警告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报告称,从长远看,高通胀、利率上升和俄乌冲突正在大幅减缓全球经济增长,最大挑战仍然是高通胀。全球通胀率虽然呈现下行趋势,但仍高于疫情前水平。各国央行需继续提高利率或保持高利率以确保价格稳定。但严格的货币政策增加了经济放缓的风险,劳动力市场和经济或将面临停滞不前局面。

世界银行预测2023年工业化国家经济平均增长0.5%,比之前预测下调1.7个百分点;欧元区经济将陷入停滞,比之前预测向下修正了1.9个百分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增长3.4%,下调0.8个百分点;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2.7%,比此前预期降低0.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