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国际能源署:能源转型为经济增长提供推动力

奥地利国家广播电台网站1月12日报道,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最新报告,到2030年,能源技术市场规模将增长到每年约6500亿美元(6060亿欧元),是目前的三倍,相关的工作岗位数量将从目前的600万增加到1400万。报告同时指出,中国目前在大多数清洁能源技术的生产和贸易方面都占主导地位。如风力发电、电池、电解器、太阳能电池板和热泵,三个最大的制造国至少占每种技术生产能力的70%,而中国在所有这些领域都占主导地位。到2030年,仅中国就可以提供全球三分之一的电解器和全球90%的电动汽车电池。另外,能源转型所需的关键矿藏高度集中,仅刚果民主共和国就生产了全世界70%的钴,仅三个国家就占了全球锂产量的90%以上。国际能源署称,钴、锂和镍的价格上涨推动了电池价格上涨近10%。中国以外的风力涡轮机的成本在多年下降后也有所上升,而钢铁和铜等原材料的价格在2020年上半年和2022年同期大约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