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廉价电动汽车将冲击欧洲市场

奥地利《信使报》4月19日报道,特斯拉和中国汽车企业正在对欧洲汽车制造商发起价格挑战,迫使欧企做出反应,以免失去市场。在中国,电动汽车的价格明显比欧洲便宜。大众汽车的ID.3在中国的报价约为22,000欧元,在奥地利基础车型的价格约为41,000欧元。特斯拉的Y型车在中国售价为34,920欧元,而在奥地利则卖到46,990欧元。比亚迪的Atto 3在中国售价为19,973欧元,在奥地利约为42,000欧元。造成巨大价格差异的原因包括欧洲市场较高的增值税以及进口和分销成本。此外,欧洲制造商电动汽车产量有限,无法实现规模经济。专家预计,低价电动汽车在未来三年还将陆续推出。大众汽车计划推出ID.2all,预计价格低于25,00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