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地利劳动力短缺问题仍将持续

奥地利《信使报》4月20日报道,咨询公司德勤最新发布的奥地利商业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报告显示,奥地利全球竞争力保持稳定,在欧洲各国位居第10。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加上退休潮给奥地利带来挑战。对180名奥地利企业高管的问卷调查显示,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奥地利在劳动力市场方面表现仍相对较好,39%的受访者给予了非常好或好的评价。41%受访者预计劳动力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人员短缺问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劳动力市场对外籍人士的吸引力也有待提高。90%受访者希望奥地利对退休后的额外收入进行税收减免,86%要求减少60岁以上雇员的非工资性劳动成本;86%认为应采取更积极的移民政策,83%支持降低难民准入条件。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高管看好奥经济增长前景;过度的官僚主义仍被视为影响奥地利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高额所得税对劳动力市场产生负面影响。约90%的受访者要求降低非工资性劳动成本,并进一步削减收入税。87%的受访者希望加强对环保技术的投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