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奥地利劳动力成本比欧盟平均水平高出约30%

奥地利《新闻网》4月26日报道,在27个欧盟成员国中,奥地利劳动力成本排名第8,最低的是保加利亚。根据欧洲统计局数据,奥劳动力成本为39.00欧/小时,比欧盟30.50欧/小时的平均水平高出约30%。卢森堡(50.70欧/小时)排名第一,其后依次为丹麦(46.80欧/小时)、比利时(43.50欧/小时)、法国(40.80欧/小时)、荷兰(40.50欧/小时)、瑞典(40.10欧/小时)和德国(39.50欧/小时)。

另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过去十年间,欧盟各国劳动力成本变化差异极大。2012年至2022年,保加利亚(增长141.2%)、罗马尼亚(增长131.7%)、立陶宛(增长122.0%)和拉脱维亚(增长103.3%)劳动力成本增速最快。劳动成本绝对数值增幅最大的是卢森堡;增幅最低的是瑞典和意大利。希腊是唯一一个平均劳动力成本低于十年前的国家。奥地利劳动力成本过去十年间增长了31.3%,高出欧盟平均水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