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2022年会成功举办

3月17日,奥地利中资企业协会2022年度会员大会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协会监护人李晓驷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奥中资企业协会主席、工银奥地利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妮主持会议,协会正式会员和名誉会员共计23家单位参会。孟繁壮参赞出席会议并参与交流。经商处全体同志与会。

李大使在致辞中对协会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积极开展活动、服务会员企业、扩大协会影响所做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大使指出,去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并作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2021年中奥关系稳中有进。双方共同举办庆祝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传统友好得到深化;双边贸易增长37.1%,达137.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围绕北京冬奥会及冰雪运动产业合作取得重要成果。

李大使表示,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中奥关系基础较好、互补性强,扩大和深化合作潜力大、机遇多,但也存在欧洲对华认知等方面的问题和挑战。希望中资企业协会和中资企业认真学习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协会章程,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燕妮主席所做的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李燕妮表示,过去一年,协会克服欧洲疫情反复和奥地利城市封锁等不利因素,结合党的百年华诞和中奥建交50周年,在助力中奥经贸合作和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2022年,协会将进一步优化理事结构,加强规划管理和品牌建设,扩大宣传,提升协会影响力,服务中资企业,增强协会凝聚力。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开拓对奥合作新渠道,为促进中奥双边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协会网站运营情况》和《账户收支运营及报税情况》的报告。中国银行、中兴、华为、国航、未来先进复合材料、中车株机等企业先后就协会发展和2022年工作计划发言,献计献策。

孟繁壮参赞向与会代表转达了国内有关部门对中资企业的关心和问候,并表示,协会集思广益、同心协力、积极作为、加强服务,影响力不断扩大。建议协会继续积极开展工作,完善机制,注意提醒中资企业加强风险防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