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孟繁壮参赞出席萨尔茨堡中国问题研讨会

11月17日,孟繁壮参赞应邀出席萨尔茨堡中国问题研讨会暨萨尔茨堡中国事务办公室成立20周年、萨尔茨堡与黑龙江省结好10周年庆祝活动。萨尔茨堡州长哈斯劳尔、前副州长兼该州中国事务特别代表艾泽等当地政经各界人士100余人参会。


哈斯劳尔州长在致辞中表示该州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感谢20年来中国事务办公室为推动该州与中国、尤其是与海南、黑龙江两个姊妹省和萨尔茨堡市与上海友好城市合作所做积极贡献,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孟繁壮参赞对萨尔茨堡中国事务办公室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对历任州长和州政府积极支持和推动对华合作表示赞赏。孟参赞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奥双边关系。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致范德贝伦连任奥地利联邦总统的贺信中表示,愿与奥方领导人一道,推动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近年来,尽管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双边经贸合作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孟参赞并详细介绍了过去10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战略目标,欢迎奥地利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共享中国发展成果和市场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