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Republik Österreich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奥地利上市公司分红再提高


据奥地利《维也纳日报》6月24日报道,2018/19财政年度,奥地利ATX指数20家成分公司利润良好,分红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7.2%,达32亿欧元。公司利润平均增长37%,累计达到81亿欧元,分红率同比则有所下降,从2018年的46.6%,下降至39.9%。

奥地利邮政几乎实现了全分红,分红率占利润的97.8%。 兰精公司尽管利润较低,分红率仍然保持不变,89%的利润都流向了股东。 安德里茨公司分红率70%。相对分红率较低的公司有奥合银行、FACC及部分房地产公司。

奥地利四家国有上市公司奥地利OMV石油公司、Verbund电力公司、奥地利邮政和奥地利电信公司共分红10亿欧元,奥地利联邦政府得到3.684亿欧元红利。

从金额来看,第一银行集团向股东支付近6亿欧元,高居首位。奥钢联集团是唯一一家减少分红额的公司。20大上市公司首次实现了全部分红。